水上书

【DRRR!!】[4213]I Wish U a Horrible Death「承」

#临也生贺








*前篇→「Prologue



BGM - 巡り巡る運命



April 21 at 09:14


池袋。街头。


女子在奔跑着。


拼尽全力地,奔跑着——


如果,那样扭曲的姿态也可以称得上是奔跑的话。



土曜的池袋街道,来往的人们脸上流露的表情也好,无可避免地传入与自己擦肩而过的路人耳中的只字片语也好,似乎都少了几分平日的焦虑,变得轻快了不少——只有这名女子,与这安逸的气氛格格不入。


汗液混着细小的浮尘从前额滚落,女子布满血丝的眼睛一阵刺痛——可她自身的意志,有如蔑视这种程度的痛苦一般,以不容置疑的权威支配着那双眼睛——女子正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不远处那个渐行渐远的男人的背影。

血液。软骨。空气。

紊乱的心跳声以各式各样的物质为媒介持续不断地传来。呼吸声也变得干涸,仿佛再过一秒就要枯竭的样子。

然而——

拖着残破的肉体,女子的意志正拼命地追赶着——

向她目光锁定了的男人无限接近——


“平和岛?”


金发。墨镜。酒保服。


“平和岛静雄?”


虽然发色不同,但仅凭那强烈到几乎肉眼可见的杀气就可以断定面前的人正是自己所要寻找的。

女子将怀里的照片收好,举步追了上去。


“平和岛——”


“你——喂!”闻声转身的静雄正准备询问女子的来意,就看见后者向自己扑倒过来——


“搞什么……喂,醒醒。”静雄握住女子的肩膀轻微摇晃了几下——而后者,就在上一秒钟,在自己的眼皮底下,突然晕倒了过去。


素不相识的女子有着一张乍看老成,细看之下却还带着学生气的脸庞,可不知何故,那张算得上好看的脸上现在布满了深浅不一的细密伤痕。身上干练的套装也破破烂烂,因为染上了大量的烟尘和不知是什么的污渍而几乎看不出原先的颜色,更令人皱眉的是腹部的大片血污——

这样的二十代女子,为何会喊着自己的名字昏倒在池袋的街头——

静雄对此毫无头绪。


静雄在脑海中仔细搜罗了一遍,可对于眼前突然昏倒的女子他确实毫无印象。


不过——认错人也好,误会也好,还是更糟糕的陷阱也好,对于急切地追赶着自己昏过去的人再怎么说也不好坐视不管——



一阵疾风呼啸而过,黑衣骑手调转车头,将身下漆黑的摩托稳当地停在了静雄面前。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静雄抬起头,看到了来者在PDA上打出的字。


“啊,赛尔提。”静雄点了点头,姑且算是问候。


数十秒前。

结束了今日份的工作,无头骑士一如既往地绕过熟悉的街角。随即映入眼帘的,正是方才上演的那一幕。


「认识的人……?」


“不,怎么说,我这边是完全没有印象……”静雄抓了下脑后的头发,简短地描述了事情的经过,暗中不由得为自己对目前的状况毫无头绪而感到些许烦躁。


「原来……」


「看起来似乎经历了很糟糕的事故。」


“啊。”


「总之,不如先去新罗家处理一下伤口吧?剩下的事等她醒来以后再问也不迟。」


虽说他们所处的位置距离来良综合医学大学医院也不算太远,但是看到女子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心存疑虑的赛尔提还是提出了这样的建议。


“搞不好会牵扯到自己的同居人“——这种见外的想法现如今已经很少出现在无头骑士的脑海。在确认恋爱关系之后的数年中,两者说不定已经真正成为了新罗先前所说的,一心同体的爱侣和家人了。另外,即便真的发生了什么意外,自己拼死也会保护好新罗——赛尔提的潜意识里,无时无刻不做好了这样的觉悟。

虽然,这些意外会以怎样的形式出现,以及,说到底自己到底怎样才会死,或者说,自己的生命周期是否存在与人类的死亡同等形式的终结——这些问题的答案,对于再次失去头颅的赛尔提也再次成为了谜团。


即便如此,对于不知不觉间与同样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产生了越来越多的羁绊,近年来,更有自己初到时难以想象的可以称得上“同伴”之人的支持的无头骑士来说,在这样的未知与惶恐之中生活,不知何时也已经成为了能够安心地接受的日常。



“也是啊。那,麻烦了。”静雄起身帮赛尔提把女子安置在摩托前部,自己接过头盔抬腿跨上了后座,“我正好也要去新罗那里。”


「?」


面对赛尔提的疑问,出行的原由再次浮现在脑海的静雄感到那股无法遏制的怒气猛地窜回了胸口——


“去除虫。”



闻言,赛尔提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后座的友人的声音中,有着她迄今为止从未感受过的彻骨的寒冷。



数小时后——川越街道旁。高级公寓。最顶层。


「情况怎么样?」


“看样子已经脱离危险了。”白衣男子边用打湿的热毛巾擦着手,一边从里侧的房间中走了出来,“不过,受了那样的伤,真亏她还能撑着追赶静雄啊。呐,静雄?”


被点名的男人呆坐在一旁的沙发,两手交握架在膝盖上。

他没有回应新罗的话,当然,也没有在思考。非要说的话,他只是在脑海空空如也地发呆罢了。

对于里屋躺着的女人,静雄并非没有丝毫疑问,甚至,在来之前,他的心中早已有了大概的猜测——这件事,不管会发展成什么样子,都和那个突然回来池袋的临也有关,而他也自然没有忘记自己来新罗家的目的。

然而,等真正到了这里他才发现,迎接他的并非是以往那种能够凭借直觉探知的答案——


面对静雄的沉默,新罗和赛尔提面面相觑。


要是放在以前,静雄一进门就会烦躁地低吼着“臭死了臭死了”之类的话,然后一把抓住新罗质问他折原临也的去向才对。可是如今,偌大的公寓里,气氛却异常平静——


乍看之下,就像海啸到来之前,蓝得让人惊心动魄的平整海面一样。只待时机成熟,波澜不惊的大海就会掀起夺人性命的惊涛骇浪——


可是,这样的时机,本应早在静雄踏进这间公寓的那一刻就已经到来了。



三人之间的沉默还在继续。可在心里,他们却不约而同地感受到,有什么东西,确乎是改变了。



April 22 at 20:07


[说来奇怪,计划进行到这个关键地步,妻夫木花袋却总会不由自主思索起有关好友折原临也和那个自己素未谋面的男人——平和岛静雄之间的事情。]


“虽然,说是朋友,很大程度上只是家兄和我的一厢情愿。”终于从昏睡中醒来的女子用右手把左手的手指包在掌心微微按摩着,试图中和左手因为长时间打点滴而跌得过低的温度,“即便亲自去问折原本人,也只会得到‘你们是我所爱的人类的一部分哦’之类让人哭笑不得的答案吧。”


[被自己和妹妹视为好友的男人是个奇怪的家伙——虽然有着非常好使的头脑,可与之搭配的,偏偏是一副未成年的心理——这种事情,也早就知道了。]


“不过,这样的折原,家兄也好,我自己也好,果然还是讨厌不起来呢。”


[说回来,倒是也有发生过突然把“你正在交往的对象其实是你的实妹”这样毁灭性的事实扔到自己面前的事情啦,不过——]


“让我和家兄——和花袋先生的羁绊清晰地浮现在世间——”


[为我和妹妹向原本拆散我们的那群家伙发起的复仇助力——]



“折原临也,是值得我们付出生命的重要的友人。”



川越街道旁。高级公寓。


“原来如此!”新罗握拳敲了下另一手的掌心,带着一脸充满光明与希望的微笑望向不远处的墙壁,“这么说,新澄小姐是折原君的朋友呀。”


「……什么‘原来如此’啊!新罗,这个……难不成是那个……!医疗事故之类的?」


「是说被临也揭露了正在交往的对象是亲生哥哥吧?!话说一般而言会把这样的家伙当做朋友吗?!!」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感觉没有让静雄直接来问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冷静点啦,赛尔提。”新罗转身,伸手搭上赛尔提的双肩,“这种事情,不也是常有的嘛。”


「常有的——不不不,我大概是在做梦,不,不小心来到了异世界也说不定……那个,打扰了,我就先告辞——」


“赛尔提~!啊~真是的~突然角色扮演什么的,还是在刚刚认识的人面前~不过如此胆大妄为的赛尔提我也好喜欢啊!所以所以,怎样的角色?莫非是穿越时空的少女和异世——啊痛痛痛痛痛——”


不,没错,面前的确是自家那个神烦无下线又满嘴胡话的新罗本罗了。


“赛尔提~~”


……


他们之间,或许也有着在常人看来充满禁忌的羁绊吧。

——看到没有头的女子在听到对方喊痛后飞速松开的手,和揉着被捏肿了的脸却不知为何看起来一脸幸福的白衣男子,名为妻夫木新澄的女子不由得这么想道。



池袋。妻夫木的临时据点。


“——所以说,你的妹妹不知为何找上了小静,现在正在新罗家养伤,暂时可以不用担心。”放下电话,折原临也头也不回地对一旁的人说道,“虽说是个无良暗医,不过只要好好付钱的话,手法还是很不错——”


“呐,折原,”青年沉声打断了临也,厚重的黑框眼镜的反光遮去了他眼下常年盘踞的乌青,“平和岛那边,这样就没问题了吗?”


片刻的沉默过后,被叫到的男子调转轮椅,暗红的双瞳中满是一度对于花袋而言陌生无比的神色。


“谁知道。”临也的语调轻飘飘的,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有关平和岛静雄的事情,折原临也从不会多说半个字。对于这点,花袋早有预料。


虽然凭借私下的调查,同时也多亏了网络上某位名叫“九十九屋”的人的帮助,他如今对于这个平和岛静雄也算知根知底。但是,要是说起有关这个人与折原临也的因缘,他其实也并无太大把握。

代码只有0和1,可人和人之间的羁绊却总是呈现和生发出更多的东西——

对于身为文学爱好者的黑客妻夫木花袋而言,这样的事情他多少还是有所体悟。


“到时他要是不出现的话,折原你,搞不好真的会死哦。”


“死……吗。”临也幽幽地笑道,“这种事情,听起来还真是让人不愉快呢。”



川越街道旁。高级公寓。


“所以,那个自称是临也朋友的女人靠这张相片找到了我,拜托我去和那家伙和好——是这样的吧?”静雄指着赛尔提手中的相片,脸上逐渐浮现出明显不悦的表情,“这样没道理的事——”


“‘无论平和岛先生认识的折原临也是怎样的人,我想现在的他也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变’——那位妻夫木新澄小姐是这么说的。具体的事情,赛尔提那么详细地解释了,你也听进去了吧。”岸谷新罗伸手把相片抽过来塞给静雄,“要不是准备和赛尔提进行一场久违的爱的旅行,我自己也有点想要一探究竟呢——”


“不再逃避围绕在他身边的人的折原君的事。”



静雄忍下了一把把相片捏皱的冲动,摆了摆手,转身朝玄关走去。


“啊……不爽。”


好奇吗?

不,完全不,一点也不。

那个死跳蚤在什么地方蹦跶又如何为祸人间,或者干脆被仇家追杀一死了之,这一切都无法引起平和岛静雄丝毫积极的情绪——事情一直是这样的。


这一次,也本该是这样的。


——如果不是感受到折原临也的气息产生了微妙的变化,以及手中这张原本属于临也,但其上自己的脸却不知何故竟然没有被捅个对穿的相片的话。



TBC.


*后篇→「

评论(1)
热度(42)
©水上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