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书

【DRRR!!】[4213]I Wish U a Horrible Death「結」

#临也生贺








*前篇→「



BGM - psychedelic parade~デュラララ!!のテーマ



与九十九屋真一的聊天记录整理



你说有什么东西感觉不一样了?

吼吼……折原临也竟然会关照朋友的事情?不如说他竟然也会交到热衷于插手他私事的朋友?


还有平和岛静雄居然没有在感知到折原临也的第一时间暴走?


说实话只是我个人的想法,他既可以说是有所变化,但同时这种变化对他而言也是进化的必然阶段

单方面爱着他人就会感到无比满足的他,也时不时会遇上单方面爱着他就会感到幸福的人,而当这种有违常识的爱以蛮横却又合乎常理的方式表达出来,就连折原临也这样厚脸皮的家伙也会感到困扰吧。

一方面已经决意了不再逃开,所以,为了这样的自己能不被这些人不讲理的关爱所动摇,就不得不向着更深的层次进化。

至于究竟进展如何,既不是预言家又非超能力者的我也只看到了事件本身愿意展现给外人的部分而已。


所以之后的事情怎么样了?


如果是这么久以来都如此关心池袋这座城市的你,有关的情报我倒不是不能免费提供。



在此之前还想说的是,至于平和岛静雄的反应,与其说是折原临也如何,不如说是他自己有所觉悟也说不定哦?


当然,这点只是我的猜测。


老实说这样子很不好意思,我道歉,对不起,真的很不好意思。



April 24 at 20:45


池袋。某小型废弃工厂外。


“你小子——”


“也真亏你能躲到这种地方来啊——”


完了,这下子真完了,自己的人生就要在这里结束也说不定。


躲在废弃集装箱后的男人悄悄咽了一口唾沫,全身止不住地因恐惧颤抖着。

如果早先知道催讨人是平和岛静雄,当初这个男人或许根本不会去借这笔钱。要说为什么——那是因为,他这次借来的钱的好一部分开支,都是为了支付上一次被平和岛静雄打残的医药费。


恐惧会使人失去理智。


耳边钢筋曳地的声音越来越近。男人自知无处可逃,于是突然从藏身跳出来,“嘭”地一下——

跪倒在了平和岛静雄面前。


哪怕不能逃过这劫,打轻点也好啊……


抱着这样绝望的想法,男人给自己打了打气,尽量无视自己越来越湿的裤裆。

可还不等他开口求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谁啊?”


车间半掩着的大门猛地被人拉开一个大缝,突然传来的响动让跪倒的男人一个激灵,急忙连滚带爬地凑到门边颤颤巍巍地求救:“川……川崎大哥救命!这家伙……”


“哈?”川崎五郎从车间里走了出来,身后还跟着几个留守本部的跟班,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平和岛静雄,喊话道,“喂,你小子,识相的话就赶紧走人。不然的话——”


平和岛静雄的身材,以他的身高而言甚至有些偏瘦。这也就难怪在池袋还算初来乍到的川崎五郎犯下常人很容易犯的错误,以貌取人。

不过,这个错误认知在短短数十秒之后就被边吼着“我讨厌暴力”一边挥动着怀里的一捆钢筋的男人用暴力修正过来了。

在彻底昏迷之前,他依稀听见到了那个情报贩子的声音——


“好久不见,平和岛君。”


折原临也不紧不慢地将轮椅驶出车间,如此敷衍地寒暄了一句,视线却没有看向静雄。如果不仔细观察的话,没有人会注意到他的双手在轻微地颤抖。

可悲又可笑的是,终会被时间淡化的强烈情绪和记忆,肉体却会记得更久也更加牢固。无论表面如何强作镇定,恐惧与幻灭感也还是抑制不住地在折原临也一度遭受重创的躯体中翻涌。有一瞬间,他甚至想到了逃跑。


然后,他愣了一下,随即笑了起来。


折原临也在笑什么呢?是当下这个数年后还会对旧日的宿敌心存恐惧的自己,又或是从经年之前就无可救药地搜罗有关对方的一切情报又在自虐中沾沾自喜的自己?

大概没有人看到过折原临也这样的笑。


而唯一在场的平和岛静雄想,不管是因为什么,反正,自己也不想再次看到他露出这样的表情了。


“别笑了,很烦。”


烦躁。

真的很烦躁。


刚揍完人的平和岛静雄再次濒临暴走的临界点,本来一点就炸的情绪,却偏偏少了那一星火种以至难以爆发。


“不动手吗?”一改曾经拐弯抹角地讥讽与挑衅,临也单刀直入地冷声问道,手中却没有任何动作,“啊……说起来,我们还没有决出胜负呢——”


怪物。


临也在心底咬牙切齿地补充道。


“什么胜负完全搞不懂!”平和岛静雄跨步上前,一把揪住折原临也的领子把人拎起来,抬腿踢飞了轮椅,“但是啊,既然说了‘我们’,就少把无关的人牵扯进来。这点你也给我多少有所觉悟!”


临也似乎是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张开口却一时间没了下文。静雄握着他的领子,突然感觉松手也不是不松也不是,“啧”了一声偏头抓了抓头发。


“369万。”沉默了一会儿,临也突然出声报出一个数字。


“哈?”


“369万,我的轮椅。你要怎么赔我?”还不等静雄接话,临也就摆摆手继续说,“大概是赔不起吧。”


“我可是什么都没做呢。还是一如既往地蛮不讲理啊。”


“……”


“那么,为了偿还债务,接下来就麻烦平和岛先生了。”



与九十九屋真一的聊天记录节选


是因为一开始就了解了事情的始末还是感到理亏,又或者是别的什么外人无法感知的微妙变化,总之,平和岛静雄破天荒地接受了折原临也突兀的委托。之后,就去收拾了那伙折原临也招揽的小混混以及本在盯梢听到动静出来查看的新日组成员。


顺带一提,虽说在这次事件里,那伙小混混看起来像是折原临也这方的人,可在几年前,他们在武野仓市却是有过过节的,也许是那时候引起了折原临也的兴趣吧。



至于他和妻夫木兄妹为何会执着于川崎五郎,这其中的缘由也同样来自于名为“过去”的存在。



April 25 at 00:37


横滨港。某货轮储物仓。


“如果,期间发生了任何意料之外的事情,就请川崎先生到这里所写的地址去,之后的事情也务必听从安排。”


现在想来,那个不请自来又中途被来路不明的暴力魔神劫走的男人似乎早已料到事情的发展,才在讲明了所有计划之后加上了这么一句。

说是所有计划,其实也只是让他安排的人去解救自己的妻女,在仓库汇合确认人身安全后交货,之后再去横滨港搭乘货轮偷渡这种程度的交代罢了。虽然不得不说那个情报贩子各方面都考虑得很周到……不,不如说,太周到了些。



与九十九屋真一的聊天记录节选


折原临也是个脑子好使的人,这点我不记得自己有否定过。所以,如果他有天做出了什么天衣无缝到令人起疑的计划,多半也是恶趣味使然吧。

明明理智上警戒着自己却又按部就班地遵从自己的指示,看到这样的人,折原临也就会变得心情大好,从而把充满光明的未来啊希望之类的东西双手奉上。


——然后,看着对方抱着那些东西跌下深渊的身姿欢欣不已。



某货轮储物仓。


突然震动起来的手机吸引了川崎五郎的注意力,方才呼之欲出的疑虑也就不上不下地被搁置在那里。

还没等他开口,电话彼端带着浓重哭腔的对话就传了过来——


“妈妈!”


“没事了……真纪乖……”


川崎五郎激动地跳了起来,因为电话中紧接着传来的,正是妻子绘里香的声音。他开口正想要和对方说话,电话那头却传来了意想不到的人的声音——


“川崎先生?”


“你是……折原?为什么……”


“中途被解救人质的人撞上,这才得救了。我自己也很意外啊。看来这下子要给那伙人涨工资了。”


“比起那个,家内和小女——”


“现在,货轮已经离港有一阵子了吧?”折原临也出乎意料地打断了对方的话。


“诶?啊……是的,货也已经照你所说的……所以——”


“现在这个时候,有点抱歉来着,不过,川崎先生能稍微听我讲个故事吗?”



与九十九屋真一的聊天记录节选


为了彼此不用劳神费力,我就这么直说吧。


折原临也所讲述的,是一个并不算罕见的家庭暴力事件。虽然故事中的施暴者,并非是由于什么外在的原因才对亲人拳脚相向,而只是他恃强凌弱又懦弱胆小的本性使然就是了。


不打老婆就没办法在人前好好地维持威慑力十足的形象,明明是暴力团干部,实际上却是这样外强中干的性格,会被折原临也青睐也不是什么不可想象的事情吧。


看来你也已经意识到了呢。


没错,那个故事的主人公之一,那个家庭的父亲,正是本次事件中名为川崎五郎的男人。



干部家属住宅。新日组势力范围。


“——你问我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所以我说了是受人之托嘛。”


“那么,在此特别给出几个提示好了。”


“第一,名门妻夫木家十五年前的诱拐事件——”


“第二,川崎五郎在升任干部之前所做的买卖——?”


“第三——算了,说得太多就没意思了。”


“不过,没想到川崎先生能耐心听完呢,如果我所提出的问题之后也能好好思考一下就好了。毕竟——”


“那可是我为了去往遥远非洲的你特意准备的趣味问答呀。”



折原临也愉悦地笑了起来,听筒另一端早已没有了动静。


“雇佣的保镖先生们也真是称职啊……明明抓回来就好了,下那么重的手,川崎先生也怪可怜的。”毫无情绪地念叨了一句,折原临也兴味索然地挂断了电话,“那么——”



“情报屋折原临也,在这里也该暂时退场了。”



TBC.


*后篇→「Epilogue

评论(5)
热度(46)
©水上书 | Powered by LOFTER